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我校第九期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培训班开课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2日 编辑: 访问量:





11月1号下午我校第九期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培训班在艺术学院阶梯教室正式开课。我院心理健康部成员以及各班的心理健康委员在部长卞永宁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培训。开学典礼由培训班负责人彭立春主持。

彭立春在典礼中主要介绍心理健康重要性以及此次培训的目的。明确指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培训,能够提高心理健康委员的思想认识水平,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了解相关的心理知识,初步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和应对措施,熟悉心理健康委员的工作职责,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与技巧,提高心理健康委员的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和助人能力。开学典礼结束后,彭立春给大家讲述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概况,主要介绍了心理工作的具体事项及意义。然后是张英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委员的基本工作理念及职责,其中心理健康委员主要职责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同学提供心理支持、及时反应异常心理问题。最后杜金菊老师详细讲述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

培训班的举办,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明确了心理健康委员的职责,提高了大家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