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冲破雨幕,迎风而跑——记男子400米长跑决赛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1日 编辑: 访问量:




10月31日上午8:04,我校秋季田径运动会男子400米决赛在北校新田径场拉开了帷幕。我院崔文治在预赛中奋力拼搏,冲出重围,站在了决赛场的起跑线上。最终,他以第六名的好成绩完美地将我院400米比赛的帷幕落下。

比赛开始前, 在赛道起点处,运动员们纷纷热身,为之后的奔跑做准备。1号跑道处,崔文治一边不断地活动着手腕,一边在原地小幅度跳动,同时还转动着脑袋,将全身预热一番。雨水打湿了他的脸庞,但他仍做着蹲踞式,像一张拉紧的弓,全神贯注地等待裁判发号施令。“各就各位,预备——!”听到口令后所有人的神经一紧, “碰!”一声枪响,所有选手如同一支支离弦之箭,飞奔而出。观众席上瞬时间也炸开了锅,纷纷为自己学院的选手加油。一时,呼喊声盖过了风雨声。全场的视线都聚焦在了选手身上,目光随着他们的前进而移动。奔跑中,崔文治瞪大眼睛,咬紧牙关,双手迅捷的前后摆动,两腿轻盈的飞速交替着,紧随前一位选手,一丝不落。最后,取得了全校第6的好成绩。

寒风依旧,热情不减,土木学院的狼性精神在这恶劣环境中愈发耀眼。纵使未来同样风雨飘摇,土木学子依旧会冲破雨幕,迎风而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