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新生写作大赛】——我为祖国写赞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编辑:陈汇谋 访问量:

19工程管理2班 陈汇谋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伴随着十月的到来,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的70周年生日。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2019年的今天,祖国母亲走过了70年沧桑的历程。在这期间,虽风雨洗礼,巍然不动。这70年,祖国实现了从饱受欺辱,到世界大国;从经济弱国晋升为经济强国。高铁、桥梁、卫星、火箭各项成绩向世界展示我们逐渐强大的实力。今天,请允许我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我的祖国母亲写一首赞歌。

仍记得改革开放之初时,深圳仍是一个尚未开发的小渔村,经济十分落后。而转眼70年过去,在我们的眼前,已不是那个70年前的小渔村了。如今的深圳经济十分发达,高厦林立,它已经成为中国对外出口的一道门户了。在那里,每年都有无数的财富积累,为国家总GDP的增长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那究竟是什么让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变成一座高厦林立的城市的呢?答案是改革开放。当年邓小平提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对外开放,把深圳建设成为经济特区”的伟大创想。从此,我们中国便开始了繁荣富强的道路。

国庆当天,我收看了北京阅兵仪式的直播,对那雄伟壮观的场面记忆犹新。那威武的人民军队,整齐划一的正步走,20架飞机组成的“70”字样更是让我眼前一亮.各种各样的新式武器的展示,让我在国庆典礼上感受到祖国强大的军事力量。还记得当年毛主席带领共产党人打天下时,尚且做不到人手一杆枪,人人都是刀尖上舔血,军事力量十分落后。而如今70年后的这个时代,中国的军事实力已经非常强大了,同时我们在国际上的地位也日益提高。2001年中国加入联合国成为常任安理会成员国之一,更是标志国力与国际地位的提升。同时我国又是一个十分热爱和平,且有能力在国际上发挥重要作用的国家。落后国家各项公共设施建设队伍以及世界各地的维和行动中,总能看到我们的身影。我们祖国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多年前,外国人曾嘲笑我们为“东亚病夫”,嘲笑中国国民在身体素质和体育项目上的无能。可如今,我们却用实力狠狠地回击了他们。每年的奥运会上,总能看到祖国华夏健儿的身影;中国各种金银铜牌总量位居世界第一;在乒乓球这项国际赛事上,甚至因为我们的出色表现而更改了比赛规则……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取得这样的荣誉.这就是我们中国——一个不断前进,不断强大,不断发展的祖国。

远古时代,我们便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文化历史渊远流长。古有四大文明,让我们威名海外;今日科技愈发成熟的祖国定当担起世界的责任,作为一只东方雄狮,重新站立于世界之林。在这举国欢庆的节日里,愿祖国蒸蒸日上,发展越来越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