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三下乡】强身健体促振兴,舞动青春助乡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 编辑: 访问量:

乡村振兴离不开体育事业的参与,同时农村体育事业的发展也能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为向农村地区宣传体育运动精神,推动大合村的体育事业的建设,7月16日下午,湖科大土木和大合村联合队与山门镇政府队于大合村文体小广场篮球场举办“砼心杯”篮球友谊赛。两方队员友好交流,既是对手,又是朋友,将友谊与团结、和平与公正、关爱与尊重的体育精神内涵展现的淋漓尽致。

706b31296ba640f28971d461eb5a94db.jpg

赛前双方握手致意

爽朗的夏日球场上,双方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比赛开场便喊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口号。双方经过短暂的热身,迅速进入比赛状态,然后握手致意,便开始了紧张刺激的篮球比赛。在中场跳球环节裁判员抛球后,湖科大土木与大合村联合队的球员把球拍出,随后其队员夺得球权,突破对手层层防线,其后一个三步上篮取得两分。后面的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洒汗水,英姿勃发,凭借灵活的步伐,矫健的身姿,一次次将球投进对方的篮筐。每当球进时,场下的观众都传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赛场上的队员也会为己方中球而喝彩并且回防。随后湖科大土木和大合村联合队攻势猛烈,不一会就把球传到了山门镇政府队后场,但在其后被山门镇政府队抓住空隙抢断,将球传给其队员。队员接到球后,投球进篮,夺得两分。一旁观战的小孩,被精彩的球赛深深吸引,每当进球,都激动万分,仿佛是自己在赛场上奋勇拼搏。

99565d8044854e97a82ba8b3dc64d1b9.jpg

中场跳球双方争夺球权

中场休息时间,双方后勤人员立马为下场的运动员们送上补给。经过短暂的休整过后,篮球赛继续进行。在湖科大土木与大合村联合队的一位队员摔倒在地时,双方立马停下查看摔倒队员情况,在确认该名球员无事之后,双方继续进行比赛。这时双方球员快要精疲力尽,但是秉承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意志,依然坚持到比赛结束。山门镇政府队一位球员将球传到对方后场,并一个漂亮的回传将球传给队友。随后这名球员以一招假投真传,迷惑对手,再次把球传回。但由于湖科大土木与大合村联合队球员严防死守,球权又被对方夺得。双方棋逢对手,互不相让。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双方每进一个球,都会引发在场观众的一阵喝彩。其中有一次湖科大土木与大合村联合队一位队员稳稳的接住队友的传球,转身,沉球,跃起,一气呵成,投球进框。比赛过程中,球员们收获了友谊、信心与热爱。双方比分你追我赶,双方球员全力以赴,最后以湖科大土木和大合村联合队比山门镇政府队比分75:80结束比赛,由山门镇政府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宣告本次“砼心杯”篮球友谊赛圆满结束。


495b8b4a363d41b2ab438958fd82e9ce.jpg

比赛正在热烈进行

赛后,双方团队都接受了采访。湖科大土木和大合村联合队一位队员表示:体育运动精神值得每一位球员、每一位观众学习,在接下来几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我们将以赛场中的拼搏精神为指导,将今后的工作做的越来越好。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指导老师表示:本次活动由山门镇政府、大合村村委以及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实践团共同举办,赛场上双方队员的精彩表现有目共睹,为他们点赞。后期若有机会,三方将更进一步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和促进双方友谊的赛事或者是其他的精彩活动。双方在本次比赛上进行友好交流互动,不仅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更发扬了体育竞赛精神。双方在本次活动中都得到了大量的锻炼,同时在比赛中相互学习,提升团队凝聚力。

816578d94ed745819820b6f20231929c.jpg

双方合影留念

 一次次进球,是个人奋力的拼搏,是团队合作的贡献,是对运动的热爱。一位伟人曾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个好的身体是实现其他事情的基础,有了好的身体,做事也将事半功倍。体育运动既可以增强个人身体素质和提升精神境界,又可以培养团队协调合作能力与提升团队凝聚力。于个人而言,必要的体育运动是不可或缺的;对一个国家而言,体育运动是强民之本。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相连。

新闻:胡凯 朱志清

摄影:胡凯 朱志清

责任编辑:马晓东

排版:胡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