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三下乡】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三下乡”实践团联动大合村村委进行防溺水巡逻考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编辑: 访问量:

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三下乡”实践团联动大合村村委进行防溺水巡逻考

暑期是溺水事故高发期。近段时间,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三下乡”实践团联动大合村村委对大合村重点水域进行巡逻考察,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大合村干部与实践团成员开展巡逻活动

实践团志愿者们在做好小朋友防溺水教育的同时,每天与大合村村干部在正午高温时段,一同前往大合村辖区内的河流塘坝开展拉网式巡逻排查,并与村干部挨家挨户的进行防溺水宣讲,构建好家长预防溺水发生,孩子远离溺水事故的安全意识网。

志愿者们和大合村村干部正在考察清水坝周边


村干部落实到位防溺水机制的全覆盖,明确职责分工。他们一方面认真开展村内、社区防溺水工作纪律宣传,通报典型事例;一方面走村落户宣传工作纪律要求,问询工作落实情况,帮助群众接受防溺水安全教育。同时广泛听取和收集群众对防溺水工作的建议,及时向镇党委、镇政府反映情况,同时进一步强化对村级防溺水工作动态监督管理,确保工作落地落细。

研究生志愿者与大合村干部合照留念

防溺水教育活动的开展与村干部防溺水工作的落实相配合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溺水自救自护能力,并且加强了与其监护人的交流和村周水域的安全性,实现防溺水意识教育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使防溺水意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新闻:艾可

摄影:艾可

责任编辑:马晓东

排版: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