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我院13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编辑: 访问量: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9月8日清晨,迎着微微的晨曦,我院13级全体新生身着鲜艳的迷彩服,在北校田径场参加了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早上六点半,尽管距大会正式开始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但我院全体13级新生和教官都早已在北校旧篮球场集合完毕,在教官们的指挥下,各排有序地进行了军训前的准备工作。大会于8:30在新田径场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田银华主持会议,大会第一项全体肃立,奏国歌升国旗。接下来校长刘德顺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的基本概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同时,他还为新生诠释了校训“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深刻内涵,并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利用在大学的时间努力学习。他指出我们的大学生要敢当责任,勇当责任,要有远大理想,养成独立的人格,强调大学生活是人生的重点章节,要努力奋斗去实现人生的理想,强调进入大学要走出自我融入集体。接下来分别是在校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13级新生代表及教官代表发言,之后军训教官在现场进行了表演,他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过后,新生军训即将拉开帷幕。据悉,此次军训将持续12天,期间将按照各排编制依次进行对新生基本技能的操练。

(新闻:张宗堂/摄影:张宗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