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我院军训进行会操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5日 编辑: 访问量: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914日下午,在北校篮球场进行了土木学院13级同学的军训会操。

这日温度较高,太阳晒在身上便有种难忍的灼热在皮肤中扩散。哨声一响,各排教官迅速集合,只见连长在打手势向各排教官说明会操的队列安排。在短暂的集合后,各排教官迅速回到各自队伍开始整理队形,并在连长的指导下大家开始跑动起来,不到一分钟,场上便形成由各个方阵组成的一个“大长方形”。随后,连长宣布会操开始。

同学们严肃的神情和场上安静的气氛让旁观的人也不敢大声喘气。此次会操按顺序进行,在教官的指示下第一个方阵整齐而迅速地来到入口,稍作队伍整顿后便进入“大长方形”开始正式演练。立正!稍息!跨立!敬礼!整理着装!这些短劲的声音和同学们有力的步伐发出的声音整齐划一的回荡在操场上空。在随后的一系列齐步、正步、跑步……后,场下其他队伍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表示对对方的尊敬礼貌和祝贺的同时也发扬着军人坚毅的品格。

此次会操由两个队伍同时进行,所以很快便结束。连长对此次会操表示肯定但也针对各排指出相应的不足。其中有一个排表现并不让人满意,该排教官便在大家面前被罚“俯卧撑趴”,此时最难过的恐怕不是教官而是我们的兵。

团队精神是一个人必不可少的,军训中如此,生活中如此,工作中更是如此。相信经过这几天的训练,同学们能更好的地理解其中的真谛。

(新闻:周晨凯/摄影:周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