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路遥知马力——记我校1500米男子预决赛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编辑: 访问量:

 

 

 

 

10月30日下午15:20,我校秋季运动会男子1500米预决赛在北校新田径场举行。张兴之、普云凯、段振楠代表我院参加比赛。

 虽然比赛竞争激烈,但赛前热身时运动员们轻松应对,谈笑自如。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选手们更加注重突破和超越自我,而这种轻松和谐的氛围更助于他们的发挥。比赛开始,观众席上擂鼓声,哨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段振楠在比赛时虽状未达到最佳,但也拼尽了自己的全力。张兴之在比赛的时候采取的战术比较激进,从一开始跑就保持在前三。但是同时也在按自己的节奏跑。在最终的冲刺中一举爆发,超越了前面的对手,夺得了小组第一。在总排名中排名第二。普云凯采取的战术也相差不大,在最后的冲刺中,他兴奋的举起双手,迎接属于胜利者的欢呼与掌声。最终他也取得了小组第一,总排名第八的佳绩。

  在比赛后的采访中,张兴之谈到比赛过程中的想法时,他说到:就只想到要努力跑,一直向前跑,一定要跑出最好的成绩。此外,他也表示,他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要感谢背后一直默默配合他、支持他的人。特别是和他一起在信息队训练的普云凯。但是他对自己的成绩还不是特别满意,并没有跑出自己的巅峰状态。以后还要继续努力。普云凯对自己的表现还比较满意。在谈到平时训练的经验时,他说:练啊,跑长跑就是要多练!

长跑1500米是考验运动员体力和毅力的项目,作为运动员,他们面临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考验,更是心理上的考验他们正在飞驰,面对如此遥远的路途鼓起勇气,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