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记我院第二届道勘实习技能操作大赛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5日 编辑: 访问量:

 

 

 

 

 

12月12日13:00,我院第二届道勘实习操作大赛(考核)于逸夫楼旁的平地举行,空气中泛起微微的凉意,时而吹来一阵寒风,让人瑟瑟发抖。出席此次比赛的人有教务办主任罗小红,副院长谢献忠,路桥系主任马斌辉以及老师王齐仁、肖思群、贺洁、陈兰凤、罗许国、徐望国等和土木学院12级路桥系所有学生。

参加比赛的学生早早来到场地,将工具仪器等摆放好。道路勘测实习,其目的是通过结合公路勘测生产任务的实践,使学生初步掌握公路外业详测的各项技术操作,为今后从事这方面工作打下基础。在此次比赛之前,各专业学生都进行了实习并熟练的掌握各仪器的基本操作。老师宣布考核规则开始之后,各学生站在仪器旁开始组装水平仪、权杖仪并进行实地测量,在规定的时间内学生要完成各种操作。虽是比赛,但气氛并不那么严肃,部分同学在观测时姿势奇特,把一旁的同学逗笑了。比赛一组一组的进行着,时间也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一声响亮的哨声响起,标志着最后一组比赛结束。                                                                                                                                                                                                                                                         通过此次测量大赛,让同学们尽情展示所学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促进了学用结合,以实践成果来体现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