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军训第二战场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编辑: 访问量: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军训,是高等院校改革教育的内容之一,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更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对长达三个月假期之后新生的磨刀石。军训不仅仅是对新生身体素质的考验,更多的是对他们意志的磨练。晚上的内务整理是军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新生学会与室友团结合作、战胜自我的一个舞台。99日,我院13级新生迎来了军训期间第一次内务整理。都说内务整理是军训的第二战场,是对新生的另一项严峻考验听闻后的新生们在经过白天训练的洗礼后,虽面带疲色,但对于内务仍是斗志高昂。

在接受内务整理的具体任务后(今晚主要目标是阳台和卫生间),新生们便风风火火地开始了自己的工作。面对高要求的内务整理,新生们没有畏惧,而是抱着一颗尽善尽美的心努力整理。在新生们整理期间,我院各部门的学生干部也纷纷下达寝室,不仅耐心指导,还亲自带头整理。这些学长学姐们满怀热情,工作认真负责给新生做了表率的同时也与新生们打成了一片。

经历了数个小时后的整理,第一晚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本次开展的新生内务整理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们吃苦耐劳的生活作风,而且加强了新生之间共同合作、互帮互助的意识,同时也是土木学院学长学姐对于新生人文关怀传递再次表现。

(新闻:李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