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珍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编辑: 访问量: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生命中有一些人与我们擦肩了,却来不及遇见;遇见了,却来不及相识;相识了,却来不及熟悉,再见

军训不再是新生们的战场,自始至终有我们可亲可敬的教官陪伴着他们与其并肩作战;军训不再是看不到尽头的训练,服务台上我们热情体贴的学长学姐总会在你们最需要的时刻送去温暖关爱;军训也不再是没有家人陪伴的陌生地,我们的老师们不论烈日与大风每日都会来到场地给予同学们最大的鼓励和支持,在这里让同学们感受到暖暖的情感和爱意。

又看到我院党委副书记易贵元身着一身军装来到训练场地向大家问好,他走近列队仔细观看同学们的训练成果并与我们的教官进行交流。之后易贵元来到“伤病处”询问伤员的身体状况。其中有个女生抱着膝盖坐着,看起来很痛苦,易贵元便前去询问情况,得知并无大碍后便关心地说:“自己的身体要好好爱护,要好好休息,早日恢复啊!”之后易贵元和皇晓东一同前往医务室看望其他住院的同学。如此日复一日,我院副书记和老师们都坚持每天来到训练场地与同学们交流,让同学们感受到一直有人都记挂着他们,爱护着他们。

军训已近尾声,这几日从相见相处相知,一直陪伴同学们左右的便是我们的教官了。如今说他们是我们的教官还不如说是我们的好兄长好朋友。场上他们对我们严格要求以身作则,休息时,他们又能与我们打成一片嬉笑玩乐,我们一起唱军歌、讲笑话、表演节目、玩游戏,直至哨声吹响便即刻回到原来紧张严肃的状态。场下他们给我们叠被子,与我们勾肩搭背称兄道弟,这便是我们能静能动可亲可爱的教官。我始终无法忘记连长二话不说背起中暑同学的瞬间,汗水从他的眉间滑落,夕阳下背着同学的教官拉上长长的影子奔跑着前往医务室的场景真的好美。也许在我们面前他们总是不苟言笑,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也总是他们……

军训中,服务台的学姐学长们随时待命,军训后也始终在场地无法离去。在同学们倒下时,总有那么一些学长学姐采取应急的措施,为你们递水扇风,送药安抚,在细节中给予你们最大的关怀。助班们蹲点们还有许许多多的人,这些人就是我们所要珍惜的人。茫茫人海中我们既然相遇相识那便是种不可言语的缘分,对自己好点,因为一辈子不长;对身边的人好点,因为下辈子不一定能遇见。

                                     (新闻:周晨凯/摄影:周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