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烈日下的战士——记我院新生军训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编辑: 访问量: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60度;两腿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体正直,微向前倾;两肩向后张,两臂自然下垂;手指并拢微曲,拇指尖贴于食指第二节,中指贴于裤缝。头要正,颈要直,口要闭,两眼目视前方,这沙哑而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在整个军训场地。

9月9日,为期12天的军训在五区篮球场全面拉开序幕。虽然已经是秋天,但万里无云的天气并没有给参加军训的新生带来秋高气爽的感觉,头顶烈日炎炎,仿佛仍是酷热的夏天,然而,同学们的热情却并没有因为炎热带来丝毫的衰减。整理仪容仪表、站军姿、列队训练,同学们做到一丝不苟,力求得到教官的认可与助理那么主任的赞扬。高温酷暑中,有的同学身体坚持不住,但她们只是稍作休息,立马又回到了队列之中。而领导的关怀与爱护和助理班主任的关心也为这些年轻的孩子们带来了极大的鼓励,他们与新生同样站在火热的太阳下,耐心的观察学生的表情与异常,为新生的军训增添了许多温馨的关怀。

军训虽苦虽累,然而通过军训,同学们的自身素质、纪律性与团队意识都有了极大的锻炼,为今后的大学生活贴砖加瓦。

(新闻:吕张丹/摄影:吕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