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期末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编辑: 访问量:

各学院:
临近期末,寒冬来临,近日湖南部分地方将出现大雪天气,为了防患于未然,请各学院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1.做好严寒天气的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和考试诚信教育工作。
   2.做好学生宿舍内大功率的检查工作。各学院要以学生为本,下到学生宿舍关心学生,对学生宿舍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的情况进行排查,确保学生宿舍安全。
   3.加强学生假期交通安全教育。近期是学生乘车回家的高峰期,学校周边出现了一批没有正规手续的营运车辆,且大部分是学生为了回家方便而联系的车辆,这些车既不安全也无任何保障,请积极引导学生乘坐正规车辆,严禁师生组织学生包车,因经济困难问题不能回家的学生,实施“暖心工程”,解决交通费用,让学生能够按时回家过年,并上报学工处管理科。
   4.学校后勤部门将在寒假期间对全校学生宿舍的供电和供水系统进行全面检修,届时将停水、停电。
   5.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在各专业学生考试结束后三
天内完成清查工作,确保学生离校后宿舍内断水、断电、关好门窗,每间宿舍贴上封条,做好信息登记。

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2018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