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土木工程学院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宿舍文明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6日 编辑: 访问量:

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于举办第十四届宿舍文明创建活动的通知

各年级、班级、学生宿舍: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加强学校宿舍文化建设,提升宿舍文化品位,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根据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部)(学工〔2021〕12 号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宿舍文明创建活动的通知》,学院决定开展第十四届宿舍文明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活动以“忆峥嵘岁月,绘璀璨红图”为主题,以提升大学生生活品质为宗旨,以文化育人为目的,以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为抓手,勉励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主动担当, 营造“爱党、爱校、爱学习、爱生活”的文化氛围,助推校园文化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21年 6月2日——6月27日

三、活动内容

“学习型宿舍”评比

1、参与对象:全学生宿舍(毕业生宿舍不参与)

2、活动要求:

1)宿舍成员上学年成绩优异且无违纪处分,学业成绩均在本专业前 50%20级学生为2020-2021-1学期

2)宿舍个人或团队获奖率高,参加校内外专业学科或其他科技创新类比赛获省级以上奖励优先;

3)宿舍成员获得较多职业技能证书(如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普通话、驾照等);

4各年级至少提交六间寝室(男、女寝室各三间,毕业生寝室除外)参与进行“学习型宿舍”的评比学院将评选出18间“学习型宿舍”并给予表彰。在对这18间学习型宿舍进行评比选出其中最优秀的六间寝室(每个年级各两间)由学院学工办统一于6月21日前报送学生管理科(立德楼A212);

5)材料上交后由学校组织评审,对相关“学习型宿舍” 进行表彰。

6学院收材料截止时间:6月15

7参与方式20级学生发送至QQ641055884

19级学生发送至QQ:2162262965

18级学生发送至QQ2592611972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活动

1、参与对象20/19/18级学生宿舍(毕业生宿舍不参与)

2、参与方式:以寝室为单位,在寝室内录制一段短视频,视频内容为寝室所有成员共同演唱一首红歌或朗诵一篇与党有关的书籍中令人感动的片段,演唱或朗诵后,宿舍成员可以发表自己的感言。20级学生寝室至少提供三份视频,19级学生寝室至少提供两份视频,18级学生可以自愿参加。

3、作品要求:

1)视频拍摄大方得体、有创意、内容充实、积极向上;

2)作品拍摄应结合宿舍文化育人,且符合建党 100 周年主题;

3)作品可适当剪辑,具有艺术色彩;

4)作品要求原创,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5)文件大小不超过 50MB。

(6)截止时间:6月10参赛寝室将剪辑好的视频分享至权益部QQ(1451574957)并附上宿舍号以及联系方式(XX 学院—寝室号—联系电话)

)宿舍公共文化建设

1、参与对象:各年级学生宿舍

2、讲好“科大故事”,浸润学生品格。各年级紧扣“文化育人”主题建设寝室楼道景观,设立人物简报、办学宗旨墙、学院工作特色展、优秀师生风采展等,采取广告制作、海报宣传等艺术原创形式开展活动。

3、各年级积极参与,确定好参与形式,根据形式发挥想象设计创作。将完成的作品展示于学院分布集中的寝室楼道或走廊,作品内容需展现学院或专业特色,提升寝室楼道氛围,使学生能在日常生活中丰富自身文化素养,达到“文化育人”的目的。

4、活动结束后学院和学校将组织人员到各寝室区楼道、走廊进行检查和评比,根据评比细则评选“宿舍文化育人优秀组织单位”奖。

5、评比细则:

1)作品内容贴合“文化育人”主题;

2)作品设计美观、得体,且有艺术感,体现学院特色;

3)作品数量以及覆盖区域

6、此项活动由学院学生会权益部负责,宣传部、新媒体部、办公室协助,完成时间:6月18日。

)最美寝室长评选

1参与对象:20/19/18级学生宿舍(毕业生宿舍不参与)

2、评选要求:

1)参与此活动的同学需担任寝室长一年以上(含一年);

填写“最美寝室长”参评表,成绩在专业排名前30%,德智体美劳综合表现优秀,通过外语四级笔试考试(20级未参加英语四级考试除外);

2)寝室长思想端正,曾为学校、学院、班级或者社会做出贡献;

(3)学院将评选出至少10名最美寝室长并对其进行表彰(学习型宿舍的寝室长优先考虑)最后学院将推荐1名“最美寝室长”,参与校级评审(附件2“最美寝室长”参评表)

(4)截止时间:6月13

5参与方式20级学生发送至QQ641055884

19级学生发送至QQ2162262965

18级学生发送至QQ2592611972

四、表彰与奖励

学院对各项活动获奖者予以表彰,并按评选等级,并颁发相关证书

学校:

1根据学生宿舍文明创建活动的组织和参与情况,以及院学生组织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评选出学生宿舍文明创建活动优秀组织奖6个;

2对各项活动获奖者予以表彰,并按评选等级,奖励精美礼品若干;

3此次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本年度创建文明宿舍先进单位的考核范畴。

五、组织与实施

1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部)主办,青年自理中心承办,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学院可以根据主题,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如讲座、座谈会等。

2学院于6月27日前报送第十四届宿舍文明创建活动总结报告(纸质档),总结报告要求装订成册,内容包括第十四届宿舍文明创建活动策划书、各个活动过程的报道以及获奖作品的图片展示(彩印)、各项活动的总结分析。

3学院本次活动土木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部组织实施

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6月3日

附件:1.《第十四届宿舍文明创建活动“学习型宿舍”参评汇总表

2.《第十四届宿舍文明创建活动“最美寝室长”申请表》

附件1

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