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湖南科技大学“喜迎二十大 匠心筑未来”主题征文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编辑: 访问量:


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既是中华民族工匠技艺世代传承的价值理念,也是我们开启新征程,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时代需要。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为了引导当代大学生以匠心铸就未来,学校决定开展湖南科技大学“喜迎二十大 匠心筑未来”主题征文赛通过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等方式歌颂工程领域的“大国工匠”故事,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湖南科技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

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四、竞赛主题

喜迎二十大 匠心筑未来

五、竞赛要求

1.征文时间自2022年5月1日起至2022831日止。

2.围绕征文主题,讲述“大国工匠”的优秀事迹,引领学习工匠精神的新思潮。

3.题目自拟,主题鲜明,文体不限,观点正确积极。征文必须是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文章字数应在1500-4000字以内。

4.作品要求标题使用华文中宋小二号字,正文使用仿宋四号字,固定行距25磅,上下左右页边距2.75cm。作品请自留底稿。

5.每人限报一篇作品。

六、参赛方法

1.参赛选手自征文开始之日即可按征文赛内容的要求投稿。参赛选手在831日之前按要求提交湖南科技大学“喜迎二十大 匠心筑未来”主题征文赛报名表征文作品(附件1)以电子版投稿至邮箱251035459@qq.com。请注明姓名、班级、学号、联系方式。

2.竞赛联系方式

(老师):13107325686,58290186;

铭(学生):15332023978

七、奖项设置

由主题征文评比委员会对竞赛结果进行评判,确保竞赛工作公正、公平、公开。按报名人数共设: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5%,对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并发放奖品。

附件1:湖南科技大学“喜迎二十大 匠心筑未来”主题征文赛报名表

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2417


附件1:

2022年湖南科技大学“喜迎二十大 匠心筑未来”主题征文赛报名表

QQ截图20221116143657.jpg


填表说明

1. “作品名称”要求准确填写作品全称,并注明原作者。“者手机号”要求准确无误 “指导教师”限报1人。栏目信息均不得空缺;参赛作品信息以报名表报送信息为准;作品进入评审阶段后,相关信息不得更改。

2.作报名表填好后,命名为学院称+姓名+作品名称将作品报名word等电子材料一起发送251035459@qq.com

例:

QQ截图20221116143406.jpg

以沃土灌发展之路,借匠心辉煌未来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回望祖国发展之路,我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些成就来之不易,如在工程基础设施的建设中,遇到过许多前所未有的科技难题,是勤劳智慧的中国工匠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

先辈们在工程领域执着专注、作风严谨、精益求精、敬业守信的“大国工匠”的精神,引领当代大学生以匠心筑未来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