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记2019级暑假生活“五加一”PPT答辩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为了引导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我院于118日19:00在土木楼201举办了2019级暑假生活“五加一”PPT答辩大赛。17级辅导员刘星,18级辅导员廖继彪,20级辅导员肖鹏飞出席此次比赛,由张佳开、张帆担任主持人,20级各班学生代表到场观看。

暑假生活“五加一”的内容包括一堂课、一走访、一感恩、一身汗、一总结以及加一。选手们通过图片、文字、视频以及自己的讲述,展示出各有特色的精彩暑假生活,无论是知识,还是自身技能、见闻,都可谓是收获满满。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第一位出场的选手是19级建环三班的李杉,在暑假她参观了中央空调的安装过程,学习了尤克里里的弹奏;接下来上场的土木九班王文杰,在线上培训班练习了英语口语;来自给排二班的贺天骄兼职过口罩厂员工、服务员、家教,还进行了对城市废水水质的研究,用工作、学习与研究充实他的假期;随后的土木八班王楠,每天运动40分钟,感悟坚持下来的汗水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工管二班的李文杰,用空余时间学习了他感兴趣的Python语言;土木四班的涂好,分享了关于时间管理的经验,“大事抓紧,小事放松”;最后工力一班的邵宏利走访了船舶公司,感叹于船舶制造的学问。

评委及观众在认真倾听

参赛选手的演讲结束后,肖鹏飞老师上台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赞扬,并希望通过比赛以及宣传,让20级学生也能积极参与进“五加一”的比赛中,来传承这一有特色,有意义的活动。廖继彪老师表示这样的比赛既能提高了学生PPT以及视频制作的水平,也培养了上台现场表达的能力。

获奖选手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角逐的最后,王楠、涂好、邵宏利获得三等奖,王文杰、贺天骄获二等奖,李文杰、李杉获一等奖。大学生作为社会新技术、新思想的前沿群体,国家的未来,寒暑假期应当成为为未来添砖加瓦的推力。成为打好基础,丰富自己,实现弯道超车的好时机。


新闻:曹吕阳

摄影:曹吕阳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马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