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记我院清明节敬老爱老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4月3日14:30,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给老人们的生活带来活力与欢乐,我院青年志愿团部分成员及青年志愿者们在锦德敬老院开展了清明节敬老爱老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轻车熟路地到达锦德敬老院展开志愿活动。或是老人们聊家常,或是共同参与老人们的娱乐活动中,就如陪老人打麻将,下象棋致力于让老人们于无聊的日常中感受到快乐。

image.png

志愿者陪老人打麻将



随着节目演出的开始,主持人徐桂琴同学款款走到大厅中央,作简短的发言介绍宣布节目演出正式开始。湖科大的同学们和老人们相聚一堂何尝不是一种幸运,首先是何钰和王艺彬两位同学给老人们带来的歌曲《小幸运》。随后邓婉莹同学为老人们带来的一首耳熟能详的儿歌《春天在哪里》,邓婉莹精准的曲调,再辅以富有活力的动作,让人感觉的到满满的青春气息和春天的活力。接下来,我们一起欣赏了由李丽,刘密丹和姚博文同学带来的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表达了我们青年一代勇担重任,建设祖国的壮志豪情。袁显同学被这种情绪所感染,临时决定为大家表演在国旗班所学的一套擒敌拳,一招一式,铿锵有力,虎虎生风,很好地呈现出了土木学子的精气神。

image.png

志愿者演唱歌曲



image.png老人们认真观看节目



接着同学们还演唱了《萱草花》《遇见》《让我们荡起双桨》等歌曲在节目表演的最后,为加强老人们的参与感,同学们和老人们合唱了老人们最熟悉的歌《精忠报国》和《东方红》。演出在达到了高潮的同时缓缓拉下了帷幕。老人们与志愿者们的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转眼就天色渐晚,老人依依不舍地与志愿者们告别,在广场中央一起合照后本次的志愿活动也来到了尾声

image.png

志愿者合照



清明,本是个萧瑟的节日,对于老人们更是如此。难免会逢节思亲,希望志愿者们短短几个小时的陪伴能让冲淡他们子女不在身边的孤独,能为他们带去欢乐。

新闻:宫铭 熊江海

摄影:宫铭 熊江海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