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友好会晤,共商大事——教官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9月18日17:00,为了保证新生军训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我院于土木楼230教室举行教官见面会,和教官们敲定军训各项事务细节。与会人员有院党委副书记王艳,22级辅导员贺炫雅,各排教官,主席团成员,22级各班助班、蹲点。

IMG_9932_proc.jpg

与会人员在进行初步了解


 会议指出宣传栏除张贴22级新生优秀军训心得外,还需增加附带学院特色的展示。她还强调因为早训时东方欲晓,助班、蹲点应当带领新生去餐厅吃早餐,让他们精力充沛地参加军训。根据去年军训的经验,王书记嘱咐教官们挑选军训汇演的人选时注意身高差距不能过大,保证队列整齐美观。

IMG_9876_proc.jpg

王艳书记发表讲话


IMG_9892_proc.jpg

贺炫雅发表讲话


 接着,会议成员自由讨论,抒发己见,集思广益,共商军训细节。教官和主席团成员一致认为要加强双方的交流,随时保持联络,方便传达消息,更好地统筹规划工作。主席团成员提出黄码新生如何安置的疑问,经讨论后决定黄码新生正常参与训练,同时要求他们做好七天三检。贺炫雅同教官们再三确定我院的军训场地。王书记建议相关负责人要提前去军训场地踩点,设置路障,安排专人站岗,劝说来往车辆绕行,为新生提供良好的训练环境。她还提议可以设立适当的奖励,提高新生的军训积极性。各班助班、蹲点询问教官们交接新生的时间,主席团成员询问教官们每天的主要训练内容。会议过程中王书记和贺炫雅热情招呼教官们吃水果并表示希望他们严格要求新生,弘扬军队优良传统。

IMG_9903_proc.jpg

全体人员在讨论军训工作内容


 军训是新生步入大学的第一道关卡,对培养新生艰苦奋斗与团结互助的精神、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意识大有裨益。通过本次会议,军训负责人明确了他们的责任,为之后的工作开展夯实了基础,将为新生度过难忘的军训之旅保驾护航。

新闻:周赛宇

摄影:周赛宇

责任编辑:宮铭

排版:周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