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砼心协力,锤炼意志,书写华章】——齐心协力反邪教,崇尚科学创文明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提高同学们识邪拒邪反邪能力,我院于9月28日,在第二训练场开展以“反邪、防邪、拒邪,我们为反邪教代言”为主题的反邪教活动,我院23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周姣术在讲解



活动现场,院学工办主任周姣术为新生们讲解邪教组织的特点和危害,如何抵御邪教侵害等方面的知识。她积极引导新生们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意识。学生干部们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讲解邪教的危害,增强对邪教的警惕性、鉴别力和防范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活动中,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邪教的危害性、非法性和反动性,主动在“反邪、防邪、拒邪,我们为反邪教代言”标语横幅上签名承诺。

新生们在横幅签自己的名字



23级建环一班陈雅利表示:“听了老师对于邪教案例的讲解,深刻了解到邪教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以及如何辨别邪教等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和家人一定会自觉防范邪教、远离邪教,对邪教歪理邪说不听、不信、不传。如果发现邪教组织非法活动,会第一时间报告公安机关。”

讲座合影



此次反邪教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新生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及其对社会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搞清了什么是邪教、为什么反对邪教以及怎样反邪教等问题,提高了识别邪教、防范邪教、与邪教作斗争的能力,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郁氛围。

新闻、排版:丁美美

摄影:刘梦星

审核:白紫怡

审定:罗   佳

审批:陈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