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着戎装,担使命,扬军威】修我甲兵,与子偕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编辑: 访问量:

926日,烈日当空,高温不减然而军训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军训基本内容的学习已经告一段落,秩序井然的方阵展示着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

 新生们正在站军姿

上午时分,新生们开始学习擒敌拳相比之前的军训内容擒敌拳更加有趣生动但也更有挑战性,新生们都跃跃欲试。在教官的耐心教导和反复演示中,新生们已经初步掌握擒敌拳的要领,举手抬足之间虽然略显稚嫩,但却不失风采。与此同时,我院方阵队也在紧张地训练中,准备在不久的会操表演中向全校展现专属于土木学子的风采。

 方阵队训练敬礼

下午三点,训练如期开始。新生们首先进行了蹲姿、齐步走、正步走等已学过的内容的复习训练,之后,教官们向新生展示擒敌拳,并交给他们动作要领。弓步、握拳、转身,每个动作都在教官的纠正下愈发熟练。汗水倾洒,阳光下,他们意气风发、风姿绰约。

新生们正在练习蹲姿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修我甲兵,与子偕行。希望土木学子在军训的过程中体会到团结协作、共同进退的精神,并在未来的生活中众志成城战胜一切困难。

摄影:邹思 张鹏

新闻:张鹏

责任编辑:马晓东

排版: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