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砼心协力,锤炼意志,书写华章】——中秋军训携手共进:新生用特别的方式庆祝传统节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学校来给咱们发月饼啦!”9月28日,日期临近中秋佳节。新生虽仍在热火朝天地训练中,但训练场地中已经有一股浓浓的过节氛围。这或许是大部分新生在异乡的第一个中秋,他们席地而坐,以特殊的方式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在清晨的操场上,全院新生们正在经历着激烈而难忘的军事训练。这个特殊的时刻融合了传统节日的温馨与军训的严肃,营造出一种团结的氛围。同学们身穿整齐的军训服,紧绷的面部表情中透露着对军训的投入与决心。他们稳健地行进、迅速地反应,用动作诠释着刻苦精神和严格纪律。

新生正在训练



天色逐渐暗淡,训练场地仍“星光”点点。我院新生聚集在一处,由各班军训负责人挨个点名答到领取学院发放的月饼。这些月饼口味不一,但月饼表面都刻有“湖南科大”四个大字。月饼由精美的纸袋包装从老师们的手中最终传递到新生手中,关爱也从老师们的心中流向了学生们的心底。

现场气氛



我校为了慰新生们的拳拳思家之情还特意组织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军训汇演。现场氛围高涨,当学长学姐们表演时,新生们也在台下伴随着歌声轻轻哼唱;或在精彩之处奋力鼓掌呐喊助威。

表演者正在展示舞蹈



临近中秋佳节的军训不仅考验着学生们的体力和毅力,培养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在这特殊的时刻,他们用汗水和努力交织成了珍贵的回忆,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宝贵财富。通过军训,学生们不仅获得了军事技能和纪律意识,还体验到了团结和互助的重要性。而在中秋佳节的氛围下,这种团结与温暖变得更加浓厚。他们将携手迎接挑战,共同绽放出更加勇敢和坚定的人生华章。

新闻、排版:丁美美

摄影:丁美美,李萌

审核:白紫怡

审核:罗   佳

审定:周姣术

审批:陈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