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携笔从戎,风发意气,谱写壮歌】扬军威,展才艺,千锤百炼铸成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九月,激情飞扬,军训团是热血的、刚毅的,也是朝气蓬勃的。军训第八天,在阵阵袭来的飒爽秋风中,新生们开始了一天的艰苦训练。

伴着清晨的鸟鸣,哨声响起的刹那,各排迅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训练。整齐响亮的脚步声来自方阵队,一声声有力的怒吼是拳术队在练拳,其余的队伍也在练习队列的行进。新生在日复一日的军训中不断征服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取得身体素质和思想觉悟的提升。

111.png

新生们在阳光下站军姿

下午,新生们整齐地列好队对等待着教官。烈日炎炎,灼不掉他们奋进向上的激情。稍息、立正、敬礼等等,他们在温习以前所学的动作;踏步走、齐步走、正步走,他们在学习新的知识。他们目光坚毅,动作迅速,敢于吃苦,善于学习,在磨砺中不断进步。

222.png

新生们正在站台阶军姿

晚上1930,各排已经有序集合在四教前坪准备晚训。白天的艰苦训练没有让他们对晚训产生懈怠心理,一声声高亢的教官好回响在四教前坪。在教官的领导下,五个排聚拢在一起训练。方阵队作为学院的代表,他们的训练更为刻苦,反复不断的练习只求做到最好。训练一段时间后,各排进行短暂的休息。休息期间,新生们积极地展示自己的才艺。唱歌、跳舞、说相声……欢快的音乐和优美的舞姿让训练场上洋溢着欢声笑语,充满轻松活跃的气氛。在大家的欢呼声中,一天的军训生活正式落幕。

千锤百炼方得名器。新生们在烈日下对自己进行锤炼与雕琢,日复一日的训练让他们更为优秀,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新闻:刘梦星 罗靖雯 李佩

摄影:刘梦星 罗靖雯 李佩

责任编辑:宫铭

排版:刘梦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