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着戎装,担使命,扬军威】精益求精,扬我风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9月23日清晨,新生身着军装,齐聚四教前坪,开启新一天的军训。转眼间,为期十二天的军训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军训也跨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110120c6bc84497aac130af9bbefaf98.png

教官检查指甲

上午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新组成的方阵队也开启了他们的正式训练。台阶军姿就是他们的第一课。这是为了训练队员将重心前移后,如何增强身体的稳定性,同时也锻炼队员的腿部力量,使队员体会由腿部到全身的发力特点,为以后的训练打下良好的基础。“兄弟!加油!”,顶着炎炎烈日,正在站台阶军姿的他们互相鼓励、呐喊助威,为同伴打气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鼓劲,他们脸上的汗水也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b119b9367c984becab81271b4ceb1996.png

方阵队在站台阶军姿

作为学院的代表,方阵队各方面都要做到最好,今天上午的台阶军姿仅仅是一个开始。他们的日常训练考验的不仅是体力,更是耐力与毅力。相信他们在经历过艰苦训练的洗礼后,会蜕变成一个更加坚毅果敢的人。同时,这次难忘的经历也会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而未加入方阵队的同学训练虽然没有那么辛苦,但也不是那么轻松。“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立正!”,在烈日的曝晒下,他们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新学的动作,汗水从他们脸上滑落,他们却也顾不上,只想着能够将动作做到最好。为了让自己满意,他们之间还相互监督、相互纠正,大家一起练习、共同进步。除了认真的训练外,他们的休息时间也丰富多彩。他们一同感受军歌的嘹亮,拉歌时大家围坐一团的亲热劲儿以及互相争论的不服输劲儿。而这些都是他们平日中难以感受到的。

fe8679dd58d240459aa3205b8e3d9542.png

教官在演示手型

b5b21d72cd964f7fa453b3c085bff661.png

同学们在休息

不同的同学有不同的选择。但不管是去方阵队接受艰苦训练的洗礼,还是留在排里进行日常的训练,相信“坚持不懈、令行禁止”这些要求,“摆臂、落脚”这些动作他们都将牢记在心,并在日后成为他们克服苦难、战胜挫折的力量。

摄影:贾盼宁

新闻:贾盼宁

责任编辑:马晓东

排版:贾盼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