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携笔从戎,风发意气,谱写壮歌】检体质,立防范,宝剑终得磨砺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9月23日,军训生活悄然到了第6天。萧瑟的秋风吹灭不了新生们的热情与活力,他们早早便在第四教学楼前坪集合完毕,等待着新一天的开始。

6:10,在整顿完毕后,由教官带队前往校医院进行抽血以及核酸检测。虽然没有吃早餐,但新生们的精力丝毫不减,他们高喊着口号,迈着统一整齐的步伐,昂首阔步,充满活力。检测完毕后,新生们返回训练场继续训练。“一二一,一二一……”脚步声与口令声在训练场上交相响起,他们不知疲倦地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动作,只为能够呈现出最好效果。

下午13:50,新生们开始进行身体体检与身份检验。他们整齐有序,安静地排着队伍等待。在检验过后,方阵队与拳术队返回训练场接着训练。“嘿!”“哈!”拳术队的新生们一令一动,眼神坚毅,在一遍遍的挥拳与踢腿之中调整好自己的角度,逐渐掌控住力度。方阵队也不甘示弱,反复练习,抠细节、控节奏,力求每个动作都整齐有力划一。宝剑锋从磨砺出,相信他们的刻苦训练一定能换来最后的大放异彩。

IMG_0685.JPG

教官正在纠正新生动作


为了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20:00,王艳书记携湘潭市公安局九华分局的两位警官在第四教学楼前坪给新生开展反诈骗宣讲会。警官给每个新生分发了防诈骗手册,并强调了五点:一、所有的刷单都是诈骗,要因为贪图一时的蝇头小利而损失个人财产。二、警惕向你们借钱的任何人,他们的账号可能已被非法盗用。三、不浏览黄色网站和非法网站,不要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而掉进电信诈骗的陷阱。四、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打开短信预警和电话预警。五、警惕陌生来电,尤其是境外来电。此外,警官还建议新生们在闲暇时间观看防诈骗的相关短视频,学习防诈骗知识。王艳书记也叮嘱助班、蹲点要督促新生下载好国家反诈中心app,确保所有人在国家反诈中心的羽翼下。

1.JPG

 大家一同合影留念


做体检,了解身体状况 ;防诈骗,提高安全意识。我院守护学子身体健康,营造校园安全氛围,为他们的生命保驾护航。

新闻:刘梦星 周赛宇 张芯

摄影:刘梦星 周赛宇 张芯

责任编辑:宫铭

排版:刘梦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