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寒假作业“五加一”PPT总结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编辑: 访问量:





      在寒假来临之前,辅导员廖继彪给18级学生布置了寒假作业“五加一”,并要求开学之后以PPT答辩的方式来进行总结。
寒假生活“五加一”主要包括“一堂课、一本书、一桌菜、一身汗、一总结”及学生个人添加的一个项目。在完成各个项目的同时学生需要拍照记录以便于制作PPT。

      开学初期,各个班级都组织进行了寒假作业“五加一”PPT答辩总结。工程力学2班的答辩总结主要目的是对班上同学的作业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同学们不仅展示了PPT并且总结了自己上学期的表现,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新学期的规划。他们班的答辩总结内容完整,不仅记录了PPT的特点,还分析了每个人PPT的优缺点,展示了每个学生的风采。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班在答辩环节开展之前对上个学期进行了工作总结,并对新学期合理规划。在答辩环节中,每个同学都分享了自己充实的寒假生活,殷德良同学向大家推荐了他喜欢的作家——三毛;高旭斌同学分享了自己与好友一同摘草莓的有趣经历;杨子霞同学展示了自己寒假学习的情况,体现了同学们积极认真的态度。各个班级的班主任和助班、蹲点在全体学生答辩完成之后进行了分析与总结。

      此次18级寒假作业“五加一”PPT答辩总结不仅提升了学生制作PPT的能力,更让学生们的优缺点以及目标更加的清晰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