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着戎装,担使命,扬军威】钢铁意志,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919日,2021级新生于第四教学楼前坪开始了为期12天的军事训练,包括理论教学和技能训练。军训还未开始前,新生们便自觉排好队伍等待教官。15:30教官准时到达场地。

IMG_0087.JPG

排长辅助教官点到


天空中挂着一轮烈日,热辣的阳光照在新生们的身上,他们以积极进取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面对。教官介绍完自己之后,开始检查新生们的仪容仪表是否符合规范,介绍军训的纪律以及注意事项。之后,军训正式拉开了序幕。

IMG_0107.JPG

新生们正在站军姿


首先,是军训中最基本的训练项目,站军姿。教官向新生们介绍了基本要领: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约60度;两脚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体正直微向前倾;两肩要平,稍向后张;两臂自然下垂,手指并拢自然微曲,拇指尖贴于食指的第二节,中指贴于库缝;头要正颈要直;口要闭,下颌微收,两眼平视。站军姿虽为简简单单的站立,但是会锻炼人的意志,初练者会感到全身疲惫,时间久了则感到精神抖擞,强筋健骨。

IMG_0118.JPG

教官正在检查新生们的仪容仪表


简单介绍姿势的基本要领后,新生们便开始了基础训练。阳光照在他们白嫩的脸庞上,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滚落,虽然训练动作重复数次枯燥难熬,但是新生们脸上坚毅的神情依旧不变。这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更是心灵上的磨砺。不仅仅是一次短暂的训练,更是一次真正的成长。军训是大学生开学所上的第一课,有意义且丰富。在军训期间,新生们定能收获知识,收获成长。

IMG_0122.JPG

正在站军姿的新生

新闻:朱志清

摄影:朱志清

责任编辑:马晓东

排版:朱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