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携笔从戎,风发意气,谱写壮歌】强体魄,铸军魂,土木学子向阳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编辑: 访问量:

9月20日,天清气爽,军训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新生们依旧在四教前刻苦训练,第三天的军训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号中拉开序幕。

IMG_4048.jpg

教官正在帮新生整理服装



白日一照,浮云自开。在空气中还混着清晨的朝露时,大一新生们便开始在教官的带领下站起了军姿,挺拔的身姿与青松不相上下,经过军姿的热身后,新生们正式开始学习新的动作。“蹲下!”一声响亮的口令,撤脚、收手、蹲下一气呵成;在跨立训练中,教官们不断示范着标准动作,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使新生们的动作更加熟练和整齐;在练习敬礼时,教官一个个地纠正每个人的动作,他们眼神坚定,向着朝阳,眼中饱含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在休息时间,各个排的歌声此起彼伏,洪亮的歌声也在暗暗较量,争做最有气势的排。

IMG_4140.jpg

教官正在纠正新生敬礼姿势



IMG_4087.jpg

全排齐唱军歌



迎着午后的阳光,休息过后的新生们更加精神饱满,继续进行着下午的军训。22级辅导员赵晓玲和贺炫雅及各班助班蹲点一直陪伴着新生们军训。新生们跟随着教官重温了上午学的姿势后,又解锁了新的动作——齐步走。教官还是先为新生们演示规范动作,然后逐个纠正每个人的姿势,让新生们通过定格来习惯,之后通过整排的练习来加强队伍的连贯性和整齐性。2022级新生们不骄不躁,注重每一个细节,刻苦训练,认真完成好每一项训练任务,将土木学子不惧辛苦,注重细节的优良风气体现的淋漓尽致。期间,各班助班蹲点及值班人员们不断地为新生们的空瓶打水,微小的举动里有着学长学姐们对学弟学妹无微不至的关怀。

QQ图片20220921191857.jpg

新生正在训练齐步走



习军人之风,铸军人之魂,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经过军训的锤炼,大一新生们将洋溢着热情,投身到崭新的学习和生活上去。

新闻:张芯、彭晓娟

摄影:张芯、彭晓娟

排版:彭晓娟

责任编辑: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