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记我院优秀学生学习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11171500,我院优秀学生学习交流会在土木楼201准时召开,此次交流会邀请了17级推免生及17、18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共9位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副院长汪建群,17级辅导员刘星,18级辅导员廖继彪,20级辅导员肖鹏飞等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同学们认真倾听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到场的各位老师并介绍会议主要内容。随后,9位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习、生活、未来规划等方面的经验,介绍自己的学习经历与学习心得。为在座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良好的建议。

“你在之前做的所有努力,在后来都会成为你的助力”刘晗同学结合自身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建立一个明确目标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大一时,不要因迷茫和为了享受生活而松懈,在积极参与部门、社团的同时兼顾自己的学业,不应轻视学习。他叮嘱大一的同学们:“大一到大二的过渡期一定不能松懈,与大一相比,大二的专业课会明显增多,难度也会增大,更应积极主动地学习和向老师请教问题。”接着上台的17级的推免生们,他们各个洋溢着自信的微笑,在讲台上落落大方的讲述着自己成为推免生的经过,向台下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申报推免生名额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和必要的条件。他们共同强调了“参加夏令营”是十分重要的,并认为参加夏令营能对申报推免生名额有很大的帮助。

杨佳欣在分享心得

最后上台的是18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佳欣,她强调课堂才是最重要的学习时间,自学虽然可以平稳度过考试,但是提高上课效率才是事半功倍的根本。大学是一个由自觉学习到自发学习的过程,应该主动思考,与老师交流,并且积极主动勇敢去做实验和科研项目此次会议也在汪建群副院长的总结性发言中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这次会议是同学们向优秀看齐的机会,是同学们前行路上的加油站。但唯有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唯有矢志不渝,才能造就奇迹。

新闻:张鹏 何禹昊

摄影:张鹏 何禹昊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马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