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携笔从戎,风发意气,谱写壮歌】新征程,新起点,土木新生朝气迎军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为了提高2022级新生们的身体素质,磨炼他们的意志,增强他们的凝聚力与集体荣誉感,9月19日,2022级新生于第四教学楼前坪展了为期12天的军事训练。烈日炎炎,骄阳似火,新生们不惧酷暑,有序地展开了一天的活动。

早上6:00,新生们列好队形,前往第一田径场参加动员大会。他们昂首阔步,整齐有序,脸上丝毫不见刚刚睡醒的惺忪与疲累。“伟人里,将帅乡……”高亢雄伟的歌声响彻在他们经过的每一处地方。7:10,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领导们对新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并给予了新生们充分的肯定与鼓励,“希望你们能在军训场上肆意地抛洒自己的汗水,展现出你们这一代人的意气与锐气,同时收获到健康的体质与坚韧的意志。”在大会的最后,全体新生一同宣誓,展现出了自己必定坚持到底的信心与决心。

下午15:30,新生们正式展开训练。他们站立在烈日之下,稍息,立正,向左向右转,整理着装,他们的动作从开始的生硬艰涩到后面逐渐变得流畅整齐。汗水在他们的面上流淌,从他们的脸上滴落,他们却全然不顾,神色认真而又坚毅的完成每一个动作。

3.png

正在军训的新生


2.png

正在站军姿的新生


19:00,拉歌环节激烈展开。新生们坐在第一田径场的草地之上,各营之间你来我往,声音响亮雄厚,此起彼伏,互不相让。热场活动结束之后,湖南科技大学“开学第一课”活动正式开始。主讲人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悠远的人文历史、广阔的占地面积以及优秀的科研成果并寄语道:“长江后浪推前浪,希望你们能够奋发向上,努力学习,焕发出自己的人生光彩,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夜色渐深,一天的军事训练正式结束。新生们于训练中磨练自己的思想意志,于听教中感受学校的人文关怀。万事开头难,军训是迈入大学的第一课,是新生们正式成为大学生的第一步,相信他们能够脚踏实地,坚持到底,为自己的开学第一课交上满意的答卷。

新闻:刘梦星 罗靖雯 余淋淋

摄影:刘梦星 罗靖雯 余淋淋

责任编辑:宫铭

排版:刘梦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