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峥嵘少年,力争上游】青春无畏,逐梦扬威——记女子三级跳热力开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10月30日8:00,秋风送爽,校运会第二天在绵绵细雨中进行,绿茵场上,女子三级跳项目伴随着观众呼喊声正式拉开帷幕。

代表我院参加三级跳项目的是19级建环二班张卓琴选手。赛前,她精神饱满的做着准备活动,阴雨绵绵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她的状态,她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充满期待。三级跳是一项对运动员要求很高的运动,它考验运动员的速度和力量,在进行力量训练时要注意动作的幅度和动作速度。而且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项,如蹬地是腿的后蹬角度,后蹬力量的大小,摆动退的摆动幅度,摆动的方向等等。

张卓琴正在助跑准备三级跳

比赛开始,当她踏上跑道的那一刻,周围都安静了下来,彩旗从裁判手中落下的瞬间,张卓琴如箭般一阵有力的助跑,腾空一跃,在空中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轻捷的身影从观众眼前掠过,有力的落地扬起了一片沙。比赛虽然仅有短短的几秒钟,可她的矫健身姿却留在观众心里久久不能忘。

赛后采访环节中,当被问到这是第几次参加三级跳项目时,张卓琴回答道,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自己在比赛前做了许多准备工作和训练,因为想挑战一下新的项目。当记着问到明年是否会再次挑战三级跳这个项目时,张卓琴快速又坚定的回答“会!而且明年的运动会我要挑战1500米,为学院争光”。她眼神坚定,笑容自信。

张卓琴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土木娇子们脚下是坚实的跑道,眼中只有前方,他们像风一样奔跑,纵身一跃,青春的身影便写下永恒的风景。他们团结一心,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土木学院争光!

新闻:雷丽 张晓玲 李尚奎

摄影:李尚奎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屈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