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五四领风尚,永远跟党走——朱川曲校长参加我院土木四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5月4日8:30,伴随着悠扬的歌声,我院21级土木工程4班“五四领风尚,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土木楼230如期召开,湖南科技大学校长、土木4班班主任朱川曲,院党委副书记王艳,副院长、土木4班副班主任汪建群,院团委书记廖继彪,21级辅导员刘星以及21级土木4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团活。

图片1.png

师生合唱团歌


团活伊始,同学们高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感受青春无限的激情与活力。紧接着,全体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五四运动纪录片,一起回到革命年代,缅怀先辈,学习五四精神。所有同学在主持人陈鑫的带领下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誓词传递出了他们青春的力量。宣誓结束,老师和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

“祝团团生日快乐!”、“亲爱的老师,谢谢您!是您为我扬起了理想的风帆!”、“奋勇向前,不再等待!”……同学们提前录制了视频《有话对您说》,向共青团、老师和未来自己表达了心声,句句真心,让人感动。

图片 2.png

陈鑫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


土木4班团支书夏鑫祥在团活上作了关于班级过去一年的工作汇报,他提到,“让我们秉承五四精神,发奋学习,做更好的自我。”黄文涛作为优秀学生代表4班全体同学发言,他对未来的明确规划以及积极的学习、社会实践态度收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发言结束后,土木4班入党积极分子上台表演了诗歌朗诵,“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共青团百年之际愿为她献上我们的赞礼!”这是同学们对共青团和国家最真挚的祝愿。

图片 3.png

入党积极分子诗歌朗诵


班主任朱川曲校长发表了关于“承先辈志,做新青年”的讲话。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鼓励同学们做志向远大、本领高强、全面发展的新青年,勇于担当,砥砺奋斗,让青春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铸就鲜亮底色。讲话最后朱校长深情道:“以青春之勇,为科大、为祖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图片 4.png

校长朱川曲发表讲话


团活最后,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唱响了《歌唱祖国》,我们勤劳,我们勇敢,独立自由是我们的理想。高亢的歌曲响彻整间会议室,本次团活在老师和同学们欢快的歌声里落下帷幕。师生手持五星红旗在土木楼前合影留念。

图片 5.png

全体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土木4班于东圣感慨道:“前辈们用心比金坚的意志,风雨兼程,始见荣光。我们要学习前辈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国为人民献出一份力!今天的团活为我指明了方向,鼓舞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奋勇向前。这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珍贵回忆。”

新闻:邹思

摄影:邹思 张芯

排版:邹思

 责任编辑:马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