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记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编辑: 访问量:

2021年5月13号19:00,由党建办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在土木楼201室顺利召开,土木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和发展对象齐聚一堂共同展开党史学习教育。

认真倾听

首先,校长朱川曲发言,向远道而来的各位教授表示欢迎。发言完毕,捐书仪式正式开始,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陈鹏鸣表示本次捐书仪式是全体湖南师生对湖南科技大学几年来关心与爱护的回报,并对湖南科技大学表示感谢。

陈鹏鸣发表讲话

随后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开始了讲演:罗平汉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虽然犯过错误,但是能够及时纠正错误,并做出弥补。这要求我们要继承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的同时,也要注意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前提即讲党性、讲大局,以党的事业为重。遵义会议的成功,便是例证。同时将共产党领导者和国民党领导者两者的政治理念进行比较,体现了共产党执政的优越性。最后,罗平汉教授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了幽默而精彩的演讲。

会场全貌

本次党史活动让师生们切实弄清历史和人民为何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进而在党的领导下夺取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矢志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终身 。

文;朱志清

摄影;马晓东

排版;马晓东

责任编辑;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