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砼心协力,锤炼意志,书写华章】土木军训演练如火如茶,防范诈骗教育牢记于心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0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9月20日,晨曦升起,唤醒了每一位军训的土木新生,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奔向第二田径场,随后快速整理队伍,带着饱满的精神欢迎每一位教官,新一天的军训拉开帷幕。

军训现场


训练之前,教官们检查了新生们的军容军貌,强调无规矩不成方圆,良好的军容军貌带来的是优秀的训练氛围。新生的头发、指甲、帽子、扣子、腰带,衣物每一处仪容仪表都整理到位。军训过程中,新生认真练习着立正、稍息、下蹲、踏步等动作,用心地关注自己的动作,并虚心接受教官的指正,他们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精益求精地训练。同时,日渐提升的训练强度让新生们感到不适,但他们始终没有放弃,喊着响亮的口号,踏着整齐的步伐,彰显着不惧辛苦、顽强拼搏的精神。为了进一步提高身体素质,新生们开始台阶军姿,将自己一半的脚掌悬空,笔直地矗立在台阶上。

晚训站军姿


下午,为了提高新生们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区分局来到第二田径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讲座。他们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手段,生动形象地讲解每一件令人发指的案列,始终强调不要相信任何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新生们纷纷谈论起身边的案列,互相分享了自己的防诈骗方法,也进一步提高了防电信诈骗的意识。

讲座现场


在这个炎热的天气里,2023级新生们不骄不躁,刻苦训练,注重细节,认真完成每一个任务,将土木学子不畏辛苦、坚持不懈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新闻、摄影、排版:宋虎

责任编辑:白紫怡

审核:罗   

审定:周姣术

审批: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