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同心协力,共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1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10月31日,2020年秋季运动会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第一田径场落下帷幕。我院在学生取得了男子团体第一,女子团体第五,总分团体第四的骄人战绩的同时,教职工们也火力全开,勇夺三十人团体接力和十人十一足双料冠军!其余项目也取得了不俗成绩。

在蛟龙出海这一项目中,我院教职工们通过一遍遍地练习,最初的磕磕绊绊到渐入佳境,选出了最佳阵容。在正式比赛上,所有教职工们默契地迈腿,整齐地喊着口号“一、二,一、二……”,伴着口号,有条不紊地向前迈进。步伐快速而划一,不久便一齐加速冲过了终点。享受经久不息的掌声,庆祝了第一名的傲人成绩。

我院代表们在比赛中遥遥领先

“同心追梦”项目比赛开始前,我院参赛老师积极热身,蓄势待发,他们不断的熟悉比赛步骤,调整自己至最佳状态。不远处的观众席上,我院学生们响彻天际的加油与呐喊,鼓声、欢呼声、掌声连成一片。裁判哨声响起时,五名参赛选手紧握接力杆,奋力向前,齐心协力地冲向终点。在奔跑到第一个障碍物时,内圈的选手减慢速度,外圈的选手加快速度,两者灵活的配合使得他们可以迅速通过。多次训练后娴熟的动作与技巧使我院参赛老师们遥遥领先,最终我院取得了小组赛第一的傲人成绩。

汪建群副院长第一棒准备起跑


接力比赛中,每一位教职工都拿出极高的积极性,拼尽全力跑完自己的路程。努力克服惯性带来的影响,灵活地绕过直杆,冲刺阶段屏住呼吸伸出手来将接力棒顺利递给队友。虽然中间有几次接力棒的交接部分出现了失误,但是教职工们及时调整,状态愈来愈好,团体配合度愈来愈高。每一位老师都拼尽全力的奔跑,为我院的傲人成绩而拼搏。

教师队正在进行跳绳比赛

灵敏而快捷的动作,与平日课堂的严谨与认真迥然不同的激情与活力,跳绳比赛让学子们看到了教职工不一样的一面,也是最生动的一面。比赛将近尾声,教职工们似乎也有了些许疲倦,但观众席上的土木学子依旧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一声声欢呼与呐喊,伴随着他们走到了最后。教职工们的激情与活力点燃了在场的氛围,活力与热血齐飞,笑容与欢乐共一色。


建筑工程系副主任陈林老师接受采访

在赛后采访中,建筑工程系副主任陈林老师表示:“在运动会举办之前,我院参赛的老师们会一起训练、会组织跑步以此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我对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也很开心可以和同事们一起参加这次比赛,这既增强了体质,也加深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同时加强了我院教职工的凝聚力。”

此次运动会,让全体学生,全体教职工在运动中共同成长,在比赛中相互砥砺,最炫体育风,律动湖科人,运动会落幕了,而青春的理想才刚刚起航。运动不止,意志不散,这就是土木健儿,这就是湖科人。


新闻:马晓东 屈珍妮 李滕飞 李尚奎

摄影:马晓东 屈珍妮 李滕飞 李尚奎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马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