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砼心协力,锤炼意志,书写华章】青春无惧骄阳,新生军训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0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纵使天气炎热酷暑难耐,9月19日上午,我院新生准时上训。

全连军姿训练



军训的第二天,上午的太阳烘烤着大地,一个个穿着军训服的身影站得笔直,汗水从脸庞滑落他们也不动如钟,双目熠熠地看向前方。在教官的一声号令下,那些笔直的身影又齐刷刷地向左向右转,经过反复练习而变得愈发整齐的脚步声铿锵有力。


教官在训练新生蹲姿



为了考察新生军训状况,保卫处处长沈智祥来到了军训场地,辅导员周姣术和余晓铃向其介绍了新生们军训情况。看见新生们坚毅的眼神和挺拔的身躯,沈智祥表示赞许。

沈智祥与辅导员交谈



“处于不同学习阶段的我们接受过至少两次军训,小升初的军训教会我们别再肆意挥霍年少时光;初升高的军训教会我们以钢铁般的意志进入高中的高强度学习;而大一的军训则是让我们怀揣一颗炽热之心拥抱大学生活并在大学生活的时光里追寻自己的热爱。”一位同学在军训心得里如是写道。时间已经接近日落,天气仍燥热难耐,新生们却丝毫没有懈怠,或立或蹲,每一个动作都干脆利落,每一声口号都响彻云霄。

教官在指导新生摆放水瓶



晚训时,除了日常训练,教官给新生们额外安排了军歌学习环节。“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朝气蓬勃的面庞、清澈嘹亮的歌声,在军训中百炼成钢的新生们,用一首催人奋进的战歌,诉说着少年们的赤诚。

时代之声经久不衰,青春之行永不停歇。少年理应承袭先辈之荣光,无论道阻且长,我心自铿锵。


新闻:张雨欣

摄影:张雨欣、李萌

排版:张雨欣

责任编辑:白紫怡

审核:罗  

审定:周姣术

审批: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