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携笔从戎,风发意气,谱写装歌】有缘相遇,有幸相识——22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编辑: 访问量:

       随着新生报到工作的完美收官,作为大学生的他们也即将迎来自己大学的第一课——军训生活。为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9月18日晚,我院于四教前举行22级新生与教官见面会。院党委副书记王艳,22级辅导员贺炫雅,主席团成员,22级各班助班、蹲点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主席团成员廖添正在主持

18:40,22级新生在主席团成员和各班助班、蹲点的带领下,整理队形,整理军容军纪,将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即将到来的教官们。19:00,本次见面会在主席团成员廖添的主持下拉开序幕。首先,王艳书记发表讲话,她指出军训是全面贯彻国防教育法、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极好机会;是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激发同学们的坚强意志、培养同学们的过硬作风的关键环节。此外,她希望22级新生们能够像军人一样的英姿飒爽,像军人一样纪律严明,像军人一样意志刚强。

王艳书记正在发表讲话

接下来,二营二连连长代表教官进行发言,他谈道,军训是一种特殊的教育形式,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方面,具有其他教育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同学们步入大学的第一课。为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让同学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军营生活,他代表全体教官特表决心,一、一切从自我做起,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二、认真履行一名教官应尽的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三、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同学们一起,坚决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四、以兄长之情关心爱护大家,尽力给大家营造良好的训练和生活氛围,想同学之所想,帮同学之所需,解同学之所难。经过简单的见面会后,各排教官带领自己排的新生来到各自的训练场地,随即展开校歌的教学,军歌嘹亮,唱青春意气;英姿飒爽,展土木风华。

22级新生们正在认真听讲

军训是一场意志之间的对垒,是一张属于青春的剪影,更是一次对未来宣战的证明。山有余而草木润,渊生峡而崖不枯,相信土木学子能够在军训中忍耐烈日阳阳,磨练顽强心志,秉持一颗不到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展土木芳华,显青春力量,为开学第一课画上圆满的句号。

摄影:余淋淋,张芯

新闻:余淋淋

责任编辑:宫铭

排版:余淋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