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着戎装,担使命,扬军威】反邪教,树新风——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编辑: 访问量:

9月22日,为深入推进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树新风”氛围,提高同学们识邪拒邪反邪能力,新生军训期间,我院学生会干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军训反邪教宣传教育签名活动。

本次的主题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由湖南科技大学保卫处承办,以面对面宣讲、下发宣传资料和反邪教签名等教育形式在21级新生之间展开。我院21级新生认真聆听了学长学姐们关于反邪教的谆谆教导,并仔细阅读了下发的教育文件,通过各类邪教危害案例了解到传播邪教严重后果。为活动的有效开展,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由学院领导老师带领,学生会干部强调,助班蹲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策划,全体新生共同参与,以确保达到预期的目的。

IMG_1493.JPG

新生签字

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重点从什么是邪教组织、邪教的基本特点、邪教的骗人手法、邪教组织有哪些、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活动违反国家哪些法律法规、党章党规中对禁止参与邪教组织的有关规定以及如何远离邪教等方面进行。

助班蹲点讨论反邪教活动

邪教使人贫穷。它们用各种名义欺骗群众捐出钱财,让群众不事生产,造成生产荒废。邪教破坏家庭。它们诱使群众离家不归去“传教”,许多家庭因此妻离子散,家庭破败。邪教残害生命。它们欺骗群众只要信“教”就可以有病不医、有药不吃,上当的人小病被耽误成大病,甚至死亡。邪教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多数邪教组织都有绑架、勒索甚至杀人的行为。邪教与宗教的本质相差甚远绝不可混为一谈。

新生军训情况

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会干部以及各位助班蹲点的配合下迅速且有效的完成了本次反邪教宣传。不仅提高了识别邪教、防范邪教、与邪教作斗争的能力,并营造起“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郁氛围,增强反邪教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我院师生素质教育建立起了牢固的保障。

新闻:宫铭

摄影:宫铭

责任编辑:马晓东

排版: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