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为时代育新人——《青春之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一期《青春之歌》于5月4日20:00正式播放。为响应时代号召,我院学子于土木楼201室进行集体观影。

1.jpg

同学们正在观影


《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以“青春季”为主题,解读“青春”的信仰传承与时代使命内涵。节目中,主持人和参录师生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岳麓书院讲话时站立的地点出发,带领听课学生在一处处历史案例实景中穿行,为的是让同学们切身临其境的去感受近代中国的革命者、救亡者、建设者为国奉献自我的思想觉悟与当时环境背景下其所处的困境。在这里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龙兵教授通过精彩生动的讲述,为同学们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岳麓书院时所发表的“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讲过的含义。鼓励当代青年要不负韶华做时代新人。全体青年学子们聚精会神于节目之中,通过影视资料与专家讲解慢慢的浇灌心中那颗红色的种子

2.jpg

同学们沉浸在节目中


青春之歌,时代新人。正如梁启超所说:“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中国掌握在少年手中,本次观影活动不仅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青年大学生提供生动全面的思政解读,帮助其增强使命意识,树立青春理想,更是为了鼓励当代大学生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闻:宫铭、白紫怡

摄影:宫铭

责任编辑:马晓东

排版:白紫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