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为学生办实事】土木工程学院开展防骗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5月1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团开展了“青春心向党,争做防骗禁毒宣传员”活动。本次禁毒防骗宣传活动主要是向同学们发放禁毒宣传单并讲解毒品的有关危害。

图片1.png

志愿者讲解禁毒知识


本次的禁毒宣传活动地点在湖南科技大学南北两个校区,志愿团领队成员和招募的志愿者准时来到八区食堂、美食广场,领取各自的马甲后开始布置场地,他们搭好帐篷,摆好桌子,拉起了横幅。志愿团领队成员带领各自的志愿者分别在八区食堂门口、停车站、以及通往七区的路口,美食广场马路两个路口处给同学发禁毒宣传单。

发放宣传单的过程虽然辛苦,但也有暖心的时刻。一位志愿者回忆:“我在递给一位同学宣传单时,听到了一句‘你真可爱’。活动结束后一位同学误以为我们是发传单的,拒绝了我们,最后回来向我们道歉并拿了一份宣传单的,这些都给予了我们继续做下去的无限动力,感觉自己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图片2.png

志愿者发放禁毒宣传单


从本次的活动之中,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禁毒知识,甚至主动向志愿者要禁毒的宣传单,带回寝室和同学们进行分享。志愿者们表示自己在参与的过程中能够了解很多禁毒方面的知识,同时能够让更多的人也了解到有关禁毒的知识。

fbab475315324eaea27f2a48430bdb01.png

志愿团禁毒宣传工作人员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学生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有效提升了他们对毒品的辨别能力,增强他们拒毒的决心,为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平安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

新闻:赵金国 黄炎松

摄影:黄炎松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黄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