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新起点 新开始 新征程——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正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为了能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快速地步入大学的学习生活中,9月30日14:30,2022级新生各专业介绍会分别在第一教学楼和第五教学楼准时开始。此次介绍会请到了肖全东、颜世军、周赛军、殷维、贺建清、陈林、赵超等老师分别担任专业介绍人。部分专业教师以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介绍会。

老师在进行介绍



同学们在认真听介绍



各专业介绍人分别从专业人才的社会需求、专业历史发展、专业发展现状、专业发展前景、学院培养学生的目标定位、专业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一系列解说,使同学们了解了自己所学专业当今在国际和中国的发展。老师们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讲解,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反应热烈。

老师在播放学长、学姐的祝福视频



除此之外,老师们还从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方面进行了指导。其中,殷维老师指出:“进入大学,要继续像高中一样努力学习,大学的知识更加艰深复杂,对综合素质的要求更高,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而不是终点,需要继续努力!”同学们在讲台下听到老师的指导,对自己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新生向老师提出问题



介绍会后,新生们还积极地与老师进行交流,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惑。他们都认为听了专业介绍会,自己受益匪浅,心中的疑问也明朗了许多。老师们也通过介绍会对新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专业介绍会搭建了师生沟通的桥梁,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积极的学习态度和信念,增强了新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对同学们的学业规划起到了指导作用

新闻:秦金穗

摄影:秦金穗

责任编辑:宫铭

排版:秦金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