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青年志愿者为“返家乡”活动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9日 编辑: 访问量:

七月底,疫情反复再起波澜,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为践行我院“返家乡”实践活动,同时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许多同学积极在家乡寻找志愿活动并参与其中, 20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二班的李静和19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班的张凯昕就是两位典型的代表。

                                              

李静同学在家寻找志愿途径时偶然在朋友圈发现了隆回县团委需要募志愿者,二话不说填了报名表。李静在816日成功地抢到了汽车南站的志愿工作。此次志愿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提醒过往群众正确佩戴好口罩并测量体温,“您好,进出车站请戴好口罩,来,量一下体温”,“体温正常请通行”,重复着这两句话的李静一丝不苟,她认真的态度及礼貌的问候也得到了许多暖心的回应。823日李静前往工业园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志愿工作。她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对来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登记个人信息并指引去做核酸检测。随着时间的流逝,从最初的出汗到脱下防护服后的看见湿透的衣衫,李静以及同行的志愿者都早已疲惫不堪,但是她们一刻也不曾松懈。李静说:“以前看见那些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工作时更多的是尊重和感谢,现如今亲自体验过后,那份钦佩与感动涌上心头。”

图为李静正在提示路人戴好口罩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在得知疫情扩散、毒株变异的第一时间,19级的张凯昕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一开始张凯昕负责的工作是协助调查每个小区每个单元的人员排查,后期她需要对疫苗接种人员进行筛选、并进行了一定的政策宣传工作。在返乡人员来社区登记时,她和其他志愿者也会在门口对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的工作。在本次“青春向党志愿先行”疫情防控支援服务活动中,张凯昕获得了“优秀防疫志愿者”荣誉证书,“我自愿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年志愿力量。”在最后的表彰活动中,她这样说道。


图为张凯昕在筛选资料

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在有限的工作时间内,同学们积极参与“返家乡”线下活动,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完成工作,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勇敢与坚强、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

新闻:邹思

责任编辑:马晓东

排版:邹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