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把校园拍给你看——"益”起来,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编辑: 访问量:

九月秋伊始,军训正当时,22级萌新,胸中有火,心怀赤诚,积极加入到帮助留守儿童的活动中。为激发学生乐于奉献,关心他人,土木工程学院在军训期间面向全院师生举办“喜迎二十大,助力乡村梦“湖南科技大学向阳花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的善意能够穿越万水千山,化成图书,到达孩子们手中。

22级新生正在报名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搭建起向山区留守儿童献爱心的平台,以线上投票评比的形式为孩子们赢得图书。活动从拍摄最美校园照片出发,吸引22级同学关注校园生活,发现身边的美。在22级军训训练场及各大食堂海报宣传点,活动一经开始,便得到了22级新生的积极响应。怀揣着对留守儿童的美好祝愿,校园风光、校园人物、校园故事定格为一张张照片并附上给留守儿童贫困儿童的寄语在网络上发布,他们将自己在军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同时也展现了土木学子的军训风范。土木工程学院22级同学们希望留守儿童们可以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通过照片感受不一般的大学生活,给在苦涩中留守,在渴盼中期盼的留守儿童们带来温暖的慰藉。

截至目前为止,土木工程学院22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累计已经有六百多本图书将会以土木工程学院的名义送到邵阳市洞口县罗溪乡大麻溪村小学的留守儿童手中,后期所汇集的照片及寄语也会以短视频的形式呈现给留守儿童。

22级新生正在查看活动进行情况



通过参与这次活动,22级新生进一步认识到当代青年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重要作用。

新闻:白紫怡

摄影:宫铭

责任编辑:宫铭

排版:白紫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