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练兵先练将,育人先育己”——2022年养成教育辅导员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编辑: 访问量:


金秋时节伴随着新的希望、新的征程,也带来了新的血液,2022年即将迎来新生开学季,为做好迎新工作,让养成辅导员们积极投入到新生班级的建设中去,9月9日12:25至14:15,我院2022年养成教育辅导员培训大会在土木楼201召开。参与本次大会的人员有:2022级年级辅导员赵晓玲、贺炫雅,全体养成教育辅导员,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心理健康部代表人员。

会议第一项,养成教育辅导员进行理论考试,辅导员老师和主席团成员担任监考官。养成辅导员这个职位在新生们的思想道德建设、班团建设、学风建设以及生活方面至关重要。养成教育辅导员们认真作答,审视自身的不足。

养成教育辅导员正在考试



随后,团委学生会代表曹婷向大家阐述前段时间的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日后的大致工作安排。蹲点发挥着院党支部与班级的桥梁纽带作用,学生代表陈希涛在发言中表示要真“蹲”实“干”为同学办好事办实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赵晓玲分享了她对养成教育辅导员的具体职责、角色定位和即将开展的新生养成教育工作的理解,其中最重要是要时刻清晰自己的身份定位,牢记自身的责任使命,努力做好新生适应工作和良好习惯的培养工作。她代表学院对各位养成教育辅导员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在为新生领路的同时也收获一个崭新的自己。

赵晓玲发言



最后,贺炫雅对养成辅导员的工作进行详细的讲解并提出相关要求、强调新生入学的安全教育问题。贺炫雅给予在座的养成教育辅导员们高度评价,并对各位养成教育辅导员的能力表示信任。

贺炫雅讲解工作安排



养成教育辅导员作为22级新生认识科大的一扇窗户以及在我院成长的引路人,在他们的大学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养成教育辅导员这份工作、这份责任、这份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对未来2022级迎新工作充满热情和信心。

新闻:白紫怡

摄影:白紫怡

责任编辑:宫铭

排版:白紫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