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记青年志愿团敬老院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3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1月3日14:30,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给老人们的生活带来活力与欢乐,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我院青年志愿团部分成员及十位志愿者在锦德敬老院进行了志愿活动。

  志愿者进入大门之后,礼貌地向遇到的老人们问好,老人们笑着回应志愿者,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志愿者分工明确,两名志愿者在楼下为老人们准备热豆浆,其余志愿者则分别去各个楼层的房间中陪老人们聊天,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面对热心的志愿者的虚寒问暖,老人们都感到十分亲切,笑着与他们聊起了家常,志愿者与老人们的笑声时不时传来,全场都洋溢着活泼欢快的气氛。温热的豆浆准备好后,志愿者一起依次为老人们分发热豆浆与面包,老人们收到志愿者精心准备的东西都十分开心。

image.png

志愿者与老人交谈


  

  让志愿者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拿着女儿的电话号码请求志愿者给女儿打个电话的老奶奶。老奶奶从怀中掏出一个小本子,用浓厚的乡音告诉志愿者自己很想念远在外地的女儿,想请志愿者帮忙给女儿打个电话。电话拨通后即使只有短短的几句话也让老奶奶舒展开眉眼。工作人员告诉志愿者,这位老人由于年级大了记忆力衰退,只记得女儿在外地,总是想给女儿打电话。听到这些,志愿者陪着老奶奶,耐心地听她用浓浓的乡音述说对女儿的想念。志愿者的到来,给老人们带来了新年的第一份欢乐与温暖。

image.png

志愿者为老人拨通电话



  这次志愿活动不仅提升了志愿者们的表达交流能力,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更给敬老院的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的传统美德。

image.png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合影


新闻:熊江海 刘月

摄影:刘月 姚画滔 熊江海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