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着戎装,担使命,扬军威】艰苦训练,奋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9月24日,军训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新生们在军训中不断磨练意志,锻炼体魄,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同时院领导对正在军训的新生进行了慰问和嘱咐,望其在军训阶段能有所收获,有所进步。

院领导与新生们合影留念



上午方阵队训练着台阶军姿,新生们个个站的笔直,双目注视前方,双手紧贴裤缝,抬头挺胸,在烈日中,也丝毫没有懈怠之姿。旗手们正在走正步,齐步,不断训练其步伐的统一以及动作的整齐度,力求做的更好,精益求精。训练井然有序的进行中,此时党委副书记王艳、副院长汪建群和其他老师来到训练场,他们观察了一段时间在认真训练的新生们,并与其中一个排的新生们进行了友好地交流互动,在最后,语重心长的对其说了三点要求。首先,便是身为土木人,便要重视其自身形象,因为其自身形象也代表了学院的形象,要努力为土木学院争光。其次,则是要尊重教官,尊重师长,坚持训练,在锻炼自身体魄的同时磨练自己的心性。最后,军训虽苦,但是仍需坚持,军训最累,也必须坚守,要不畏困难,不畏磨难,坚持不懈。并在最后与新生们合影留念。

新生们正在双手夹树叶,练习自然下垂手形



下午,刚开始时新生于土木楼232进行人脸拍照识别工作,随后便赶往军训地点开展下午的军训活动。期间学工办主任赵金国与团委学生会进行了交接工作,休息时间中,不少新生敢于介绍自己,展现自己的才艺,形成了良好的氛围,促进大家的相互了解与沟通。

新生正在练习正步走



军训不仅可以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还能增强集体凝聚力。军训不但能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和独立,而且能帮助我们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院领导的慰问和叮嘱引导同学们正确地看待军训,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军训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新闻:朱志清

摄影:朱志清

责任编辑:马晓东

排版:朱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