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三下乡】多方共协商,砼心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2022年7月7日14:00,经过五个小时漫长的路途,湖南科技大学博士科技服务团暨土木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团抵达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地点——邵阳市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大麻溪村。

志愿服务团与大麻溪村书记合影



本次志愿服务团负责人在与当地的村干部进行简单的交流后,志愿者们开始进行相关工作,打扫房间、粘贴海报、挂横幅、布置教室。在再次召开会议强调安全问题之后,各组分别行动,进入村里实地考察、宣传与简单调研,了解大麻溪村的具体情况。

下午15:00,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座谈会在大麻溪村村民委员会举行,与会人员有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罗溪瑶族乡书记李跃、罗溪瑶族乡组织委员向容莹、大麻溪村书记杨成院、大麻溪村副书记杨方荣、大麻溪村支部委员宁展红以及指导老师胡伟、曾超峰、周聪、彭亚洲、肖鹏飞、廖继彪。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伊始,王艳对村干部的积极组织与配合表示了感谢并向他们介绍本次志愿服务的基本内容。她表示,本次志愿活动是服务农村的一个良好平台,也是向农村传播先进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的重要机会,本次下乡,我院将进行支教活动、网络直播与宣传以及对周边几个村进行切坡检测、桥梁安全检测、房屋安全检测以及乡村水源勘察。

王艳正在讲话



此后,李跃对王艳提出的内容与问题进行了答复并详细指出大麻溪村当地的特色。他指出,大麻溪村有许多自然景观、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民俗习惯,当地是瑶族聚集地,有许多带有民族特色的传统节日。最后,杨成院关于接下来的行程安排与王艳和指导老师沟通,做出更详细的方案。

李跃正在讲话



本次座谈会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做出了整体布局与规划,土木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团将与大麻溪村村委积极配合,把科技带入乡村中,将文化带出深山里,助力乡村发展,让全体村民感受到温暖。

新闻:秦金穗

摄影:秦金穗

责任编辑:宫铭

排版:秦金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