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着戎装,担使命,扬军威】最团圆日是中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编辑: 访问量:


9月21日,清晨,天将亮,风吹树叶的沙沙声都还带着一丝慵懒的气息,21级土木全体新生早已整齐划一地排列在校医院门前,准备进行抽血检测,风吹过,这片蓝绿色的海洋却未惊起一丝波澜。在抽血结束之后,新生们经过简单的调整便整装待发,前往第四教学楼前坪开展训练。

教官为学生演示齐步走

站军姿、齐步走、敬礼、摆臂……新生们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这些动作,烈日下的他们动作虽很稚嫩、生涩,但是经过教官的指正后,便开始渐入佳境,一滴一滴打在地上的汗水见证了每个人的艰辛与坚持。休息时间到了,许多新生积极主动走到队伍前面介绍自己并表演节目,在中秋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彼此之间的关系经过共度训练更加紧密团结。训练结束之后,院党委副书记王艳携院团委书记廖继彪,21级辅导员刘星为全体教官、新生、助班、蹲点赠送了月饼,并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把学校当成家,在这里共度一个愉快、难忘的中秋。

王艳副书记为学生派发月饼

最团圆日是中秋,虽然新生们在今天与家人相隔甚远无法团聚,但是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与身旁朝夕相伴的同学、老师、教官、助班、蹲点一起赏月色、吃月饼,也是一种团圆。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当军训与中秋撞了个满怀,愿节日的欢愉冲淡训练的疲惫,每一位土木学子幸福成长。

合影留念

新闻:张鹏

摄影:邹思  张鹏

责任编辑:马晓东

排版: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