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砼心协力,锤炼意志,书写华章】——军训如歌展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编辑: 访问量:

炎炎烈阳日,悠悠赤子心。我院的学生军训第二田径场上身着蓝绿军装的土木学子身影英姿飒爽。他们坚毅的面庞上滑落豆大的汗水,他们昂扬的身姿谱写动人的青春。

军训现场



沙场秋高、军阵威严。军训团全体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列,步伐有力、口号铿锵,威武雄壮。日同学们军训的主要内容是站军姿、敬礼、跨立、踢腿、正步走、齐步走等基本动作。虽然天气炎热,但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收获很大,对军队和军人的理解更深了刚猛强劲的军体拳和犀利杀敌的捕俘刀练习,同学们学习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纪律严明、敢打胜仗的战斗精神和优良作风,诠释了同学们为实现强军梦和强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

教官强调要求



在同学们整理内务时,退伍军人悉心指导,将自己入伍期间的所学倾囊相授。他亲自上阵,向学生们讲述了军人的内务标准。他强调道:叠被子简而不凡,不能急于求成,我们应重视细小方面,慢慢来。他现场指导,让生近距离观看手把手教,运用压、折、挤、掏等基本动作棉被完成了从榻榻米豆腐块的华丽转变。在他的耐心讲解和指导下,同学们现场练习,活学活用,将被子被叠得四四方方,并顺利通过学院内务考核。

退伍军人指导新生叠被子



新闻排版:李

摄影:李萌 丁美美

责任编辑:白紫怡

审核:罗

审定:周姣术

审批: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