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赛一百周年党史,展爱党精神风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5月14日19:30,土木工程学院策划的学史爱党、崇德立行知识竞赛决赛在五教1-1顺利举行。本次竞赛由贺天骄负责主持,分别由金千松、李明啸、陈艳三人负责统分、计时与监分。

图片1.png

选手正在思考问题



贺天骄表示,本次竞赛旨在让大家了解中国党史,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力量,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经过初赛的选拔,一共有十个小组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采用轮流答题制,每个小组都有十个选择题、十个判断题与五个填空题,每答对一题加两分,不答或错答不扣分,最终以初赛成绩和决赛成绩综合排名。在介绍完本次的竞赛规则后,贺天骄宣布此次竞赛正式开始。答题过程中选手沉着应对、配合默契、思路清晰、反应迅速,遇到难题共同头脑风暴,展现了自身丰富的知识储备以及快速的应变能力。最终答题结束后,大家互相都进行了党史知识的交流,提出了各自关于党史学习的意义,发表了自己独特的想法。经过精彩的对决,最终第一组荣获一等奖,第三、七组获得二等奖,第二、四、五、十组获得三等奖,第六、八、九组获得优秀奖,最终的颁奖会在期末党员大会中进行。

图片2.png

参赛人员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竞赛为我院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党史的机会,进一步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党史知识,让学生了解到了党的发展历程,坚定了党的理想和信念。各组精彩的表现更是展现了大学生爱党爱国、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新闻:邹楚骏 黄诗雨

摄影:黄诗雨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邹楚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