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三下乡】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喜迎二十大·砼心向党行”暑期“三下乡”暨研究生暑期科技服务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体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献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砼心向党行”三下乡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并于7月6日在土木楼201学术报告厅举办启动仪式。土木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祝明桥、院党委副书记王艳、三下乡指导老师肖鹏飞、曾超峰、周聪、彭亚洲、廖继彪以及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全体志愿者参加此次仪式。

志愿者代表贺志强发言


在朗朗的共青团团歌声中开启了属于本届志愿服务团的启动仪式。全体志愿者于团旗前庄严宣誓:“我自愿成为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秉承优良传统,发扬志愿精神!利用专业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将技术种到乡村去,把文化带出深山里。”

本科生志愿服务团团长贺志强于会议中表示,作为新时期的科大土木学子,我们一定会履行所立下的誓言,在社会熔炉里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在农村基层实践中奉献智慧、贡献力量、展现风采、助力乡村振兴。“三下乡”作为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团中央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号召全体大学生在暑假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是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它要求全体响应号召的青年志愿者们要扎根于社会实践,植根于人民基层,从人民利益出发,深刻践行党的初心与使命。

曾超峰正在发言


项目指导教师曾超峰就本次“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以下要求:第一,自觉担当重任,热情服务百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第二,深入基层一线,发挥个人特长,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们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第三,尊重当地风俗,提升安全意识,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

祝明桥为志愿服务团授旗


曾超峰讲话完毕后,由祝明桥依次为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志愿服务团代表授旗,各服务团代表接过队旗,也意味着接过“三下乡”的传承火炬。

祝明桥正在发言


祝明桥对参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了两个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者,实践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希望同学们做好湖南科技大学的形象大使,宣传科大,维护科大,提升科大,赞美科大;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不断磨练意志,用你们的青春和汗水演绎人生的精彩,在“三下乡”志愿服务的洪流中谱写激昂高亢的青春之歌、美丽之歌。

与会人员合影


喜迎二十大,砼心向党行!在全体志愿者们的口号声中,2022年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暨研究生暑期科技服务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土木工程学院的青年们将发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精神,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青春理想,以青春力量赓续红色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摄影:余淋淋,刘梦星

新闻:余淋淋

责任编辑:宫铭

排版:余淋淋